海南中考填报志愿进行中 这些变化和要求要注意→
2021年06月29日 08:2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8日消息(记者 黄婷)海南中考第一次(含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填报志愿于6月28日至7月6日12时进行。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在估分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今年中招的新变化及有关要求。

  考生在参考往年各校录取分数线时要注意,去年中考总分820分,今年中考总分890分。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2020年八年级考生的生物、地理2科按考试得分的40%计入2021年中招录取总分,2021年八年级考生的生物、地理2科将按得分的50%计入2022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也就是说今年生地会考总分比去年多20分。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未进行体育考试,今年中考恢复体育考试,体育满分50分。

  有意报考海南中学和海南华侨中学的注意,海南中学分配给外省户籍指标录取时分数线不低于海口市录取最低控制线,海南中学第一批次B段面向全省招生,不再分配到各市县(单位);海南华侨中学全省统招的92个指标全部放在A段录取,其面向外省户籍学生的指标数和录取条件由海口市制定并发布。

  另外,“省一级学校”和经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实验班,只录取各考试科目等级均达到C等(含)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含)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对考试科目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的要求由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另行确定。

  各学科笔试科目成绩等级分为A、B、C、D、E、F六个等级,各等级根据原始分从高到低以全省当年考生人数按以下比例划定:A等级10%、B等级2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15%、F等级5%。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考查科目直接赋予A、B、C、D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比例不限。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成绩分别以考试分数和等级呈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