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以设计促进城市更新 海口市设计集团揭牌成立
2021年06月29日 08:26 来源:南海网
 海口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记者汪承贤 摄
 海口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记者汪承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8日消息(记者党朝峰 汪承贤 摄影报道)28日上午,海口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意味着海口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

  据了解,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海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的要求,是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现实需要。新组建的设计集团要有效整合相关资源,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的要求,逐步形成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打造成为国有企业产业链核心技术的关键环节,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海口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技术支持。

  海口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启动以来,海口城建集团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快速转型,大幅开展市场化产业投资项目,抓契机跨界航空产业,抢机遇跻身能源领域。自营项目投资额增长从2016年到2020年提高了2026%。海口城建集团对下属海口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5家工程设计、咨询类企业重组整合,组建成立海口市设计集团。新成立的海口市设计集团将统筹市政设计、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和勘察测绘四大领域本土市场,以建设具备全过程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企业为目标。总体目标是2025年达到创业板上市。发展成为区域一流,国内具备一定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设计集团。

  “面对新的机遇,设计集团将紧紧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逐步构建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打造城建集团产业链核心技术环节。以设计促进城市更新,更好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综合技术支持,当好市委、市政府在工程建设、咨询领域的高端智库。”海口市设计集团负责人叶娟说。

  此外,目前,由海口市国资委主导的物业集团组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将整合海口城建集团、城投公司以及其他国有企业物业板块,于今年内组建成立物业集团。物业集团的重组整合,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打造海南省一流物业企业,为未来登陆资本市场做准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