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启动薄弱学科教师培训助推教育整体发展
2021年06月2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8日电(郭晓倩)为期7天的“国培计划(2021)”——海南省中小学薄弱学科教师培训项目中小学音乐、美术(初中生物、小学科学)教师培训班日前在海口结束。

  海南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科长李晓平表示,希望学员注重加强交流,充分自主学习,培训学习后能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开展得有创新、有创意。

  本次培训聘请海南省内外知名高校专职研究教育专家、学科教研员和一线优秀教师授课。培训课程通过专题讲座、专业技能操练和展示、名师经验交流、分小组研讨交流并团体合作探讨等方式进行。此外,参训教师还赴相关学校考察观摩学校层面实践音乐、美术等校本课程开发和开设以及微课制作与教学,注重强化薄弱学科类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能力探讨等模块内容,从理论到实践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参训学员认为,课程设计符合一线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针对性很强,大大促进了他们以后的教学实践,指明在各自学科发展的方向。(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