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举办卫生应急培训班暨感染控制研讨会
2021年06月28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记者马珂)6月27日,由健康产业智库论坛组织、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和省继续医学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南省卫生应急培训班暨感染控制研讨会在海口举办。来自全省50多家医院的领导、院感防控和卫生应急部门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研讨,加强我省医护人员在院感防控和卫生应急方面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和卫生应急实战能力。

  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曾渝表示,消毒能力的提升将带来医疗领域的诸多改善,比如减少病患死亡、有效保护医护人员健康等,还能从卫生经济学的角度助力医保控费,极为必要,该研究院将继续搭建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助力海南引进更多国外的新理论、新成果、新技术,对医学人才继续教育给予更多支持和赋能。

  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教授表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医院感染控制面临新挑战,要实施精准消毒工作,要从明确消毒目的、消毒背景、消毒方法、消毒对象与范围、消毒实施人员和时间、质量控制方法与评价方法等六个方面实现精准消毒,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