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首批25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7月4日将停用
2021年06月28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记者张期望)6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卫健委获悉,截至6月26日,海口已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392.5万余剂,224万余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已达到87%。海口移动接种车接种任务即将完成,7月4日,首批25辆移动接种车将停止使用,第二批25辆移动接种车将于7月22日停止使用。海口接种工作点设置将从“固定+移动+临时接种点”逐渐转为固定接种。

  目前,除50辆移动接种车外,海口还设置了178个固定接种点、7个临时接种点、8个流动组(负责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26个点位的接种工作)。27个提供1剂式新冠疫苗接种点中,秀英区4个,龙华区8个,琼山区6个,美兰区9个。

  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海口积极加大对适龄人群的宣传动员力度,组织辖区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上门入户开展走访宣传,以全面提升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意愿。

  海口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组+移动接种车”模式,通过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大型商圈、公园、高校设临时接种点,把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养老院、偏远的乡村等地,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城区延伸至乡村。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各区也积极采取上门接送服务,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

  为方便平日工作较忙的市民接种疫苗,海口市要求全市各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等延长疫苗接种时间、节假日正常接种,很多接种点都将接种时间延长到了每天晚上10点。海口市还积极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优势,通过线上预约平台,为重点人群定向发送预约提醒短信,在“健康海口”“椰城市民云”“支付宝”等公众号或App平台提供网络预约服务,减少市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