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女兵应征报名正式开始 截止到8月15日
2021年06月26日 15:1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6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 通讯员 刘群 赵泉)6月26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从即日起,2021年下半年女兵报名正式开启。

  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时间、对象及方式

  (一)应征报名时间

  2021年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下半年):

  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二)应征报名对象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下半年):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应征报名方式

  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二、女兵报名流程

  ①初审初检

  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县(市、区)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

  ②体检考评

  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经市县体检合格后,省征兵办将组织复检,复检合格才能参加省征兵办组织的综合素质考评。

  ③政治考核

  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后,由县(市、区)级兵役机关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④复查复审

  省级征兵办公室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

  ⑤批准入伍

  经公示未被举报和反映有问题的,确定为批准入伍对象,由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凭《入伍通知书》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办理学费资助和入学资格保留与男兵程序一样。

  三、应征报名答疑解惑

  Q1:女兵是每年都招收吗?有几次?

  每年都招,一年两征。

  全国征兵(女兵)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Q2:女兵入伍应征地,是填户籍所在地还是学校?

  应征女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Q3:如何正确填写高考成绩?必须要拿到高中毕业证书吗?

  必须有高中毕业证、必须有高考成绩(保送除外)。

  Q4:女兵有“录取分数线”吗?要多少分呢?

  报名截止后,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高考相对分数〔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100〕,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

  Q5:特长生如何填写高考分数?

  全国征兵网报名高考分不含专业加分,需填写高考成绩原始分数。否则会按分数不实处理。

  Q6:女兵收中专生、大专生吗?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符合报名条件,但未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无高考成绩的(含春季高考考生、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第4、第5学年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其高考相对分数计为0分。

  其中,无高考成绩的保送生,以及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成绩在初选线以上,但因高校录取方式等原因未能通过初选的,由省征兵办公室审核后列入初选预征对象。

  Q7:在校生想当女兵,中间可以报名参加吗?可以保留学籍吗?毕业还可以去当兵吗?

  不超龄就可以,年满18至22周岁,可以保留学籍参军。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Q8:往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吗?

  往届高中毕业生不可以;招收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Q9:忘记了高考分数应该去哪里查询呢?

  到当地教育局查询;如果你已经在读大学,可以联系辅导员查看自己的档案。

  Q10:女兵初检初审和体检复审一般是什么时候开始呢?

  一般在8月底到9月初接续组织,具体时间可持续关注“琼崖国防”公众号,我们会为大家带来一手资讯。

  海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898-66571234。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