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邮轮” 300名车友开启西沙之旅
2021年06月26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车友乘邮轮开启西沙之旅。 主办方供图
车友乘邮轮开启西沙之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6月25日电 (记者 王晓斌)停好自驾车、登上远航的邮轮,6月25日在三亚凤凰岛邮轮码头,来自中国各地的近300名车友开启西沙邮轮之旅。

  这些车友参加“一路向南·自驾西沙”活动,由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山东、江西等16个省级自驾游协会会长带队聚首三亚。有车友自东北驾驶车辆,跨越几千公里直达三亚;有车友飞赴海口,落地租车自驾而来。

  来自山西的张长水、刘丽芳夫妻二人自驾房车已离家30多天,经过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轮渡琼州海峡到达海南岛后,他们十分期待自驾+邮轮的别样旅行体验。

  三亚位于海南岛南部,是普通游客自驾所能到达的中国最南端。西沙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游客可从三亚凤凰岛登船,到西沙永乐群岛一带,进行登岛、潜水、升旗、海钓等活动,这是普通游客目前所能到达的中国最南端旅游地。

  “欢迎大家跟随‘长乐公主’号开启美丽而梦幻的西沙之行。”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总经理洪志榆说,西沙见证过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如今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在西沙邮轮之行的乘风破浪中,大家可以感受到新时代的“潮起海之南”。

  活动主办方之一、江西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吴峻说,“自驾+邮轮”是践行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大胆尝试,业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全国车友提供全新意义的西沙自驾游产品。

  受疫情影响,西沙邮轮航线停航340多天后,于去年12月恢复运营。这是中国国内前往西沙唯一的邮轮旅游航线,备受游客期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