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学生用纸壳制作“低碳”版“清明上河图”
2021年06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学生们制作“低碳”版“清明上河图” 石洪宇 摄

  中新网吉林6月25日电 (记者 石洪宇)吉林省吉林市的35名小学生,在废旧纸壳上展现出了中国名画“清明上河图”。据悉,纸壳均来自网购的包装,不仅制作成本低廉,又低碳环保。

  25日,记者在当地的吉化第一实验小学看到了学生们创作的“清明上河图”。校方介绍,作品总长50余米,来自三年级的小学生每人负责一部分。

图为学生们完成的作品 石洪宇 摄

  指导教师闫莉说,学生们在美术教材中欣赏到了《清明上河图》,同时也在语文教材上了解了其中的故事,师生们由此诞生创作念头。

  在近一个月的创作时间里,小学生们热情不减。作品中的瓦片、树木、人物等线条,均由美术教师指导。而纸壳泛旧的色彩,也贴合了作品的基调和主题。

学生们正在创作作品 吉化第一实验小学供图

  闫莉认为,虽然孩子们表现的手法比较稚嫩,但他们对那个历史时期的兴趣,给这件作品增添了别样精彩。

  据悉,吉化第一实验小学已连续多年关注环保领域,激发师生们的创作灵感。本次学生们创作的“清明上河图”已被学校收藏。(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