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前5月海南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27.54%
2021年06月25日 07:5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81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南省新设外资企业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罗霞 通讯员樊家池

  海南日报记者6月2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不少国家投资者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利用外资实现快速增长。今年前5个月,海南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27.54%,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在我省新设外资企业。

  统计数字显示,1月至5月,我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50家,同比增长393.42%;实际使用外资7.98亿美元。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加拿大新设外资企业数量居前三名。现代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总量的90%以上,商务服务业等实际使用外资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以来,海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外商投资等领域的一批政策举措陆续出台,推动一批企业同海南签约合作,参与海南自贸港智能制造、国际航运、融资租赁、新型贸易、教育医疗、旅游文体、农业等领域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今年2月1日起施行,仅保留27条限制措施,在采矿、汽车整车制造等领域作出了更加开放的安排;出台支持海南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出台22条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涵盖医疗、金融、文化等五大领域。

  柬埔寨吴哥航空公司今年与海口市政府签约,将打造航空运营基地项目。“我们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航运政策,将在海口运营第七航权航班。”吴哥航空公司董事及中国区总裁湛大卫说。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招商宣传推介,引导外资投向海南的优势产业、鼓励类产业,加强跟踪服务,积极推动各类招商活动成果落地生效。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