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院长勉励毕业生“做一个靠谱的人”
2021年06月24日 16: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医学院院长杨俊勉励毕业生“做一个靠谱的人”。海南医学院供图
海南医学院院长杨俊勉励毕业生“做一个靠谱的人”。海南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医学院24日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海南医学院院长杨俊勉励3140名毕业生,在与人相处、与病人相处、与社会相处时,“做一个靠谱的人”。校长一席朴实的话,让现场学子十分受用。

  杨俊认为,做一个靠谱的人,首先要有责任担当。做医生,就与病患建立了“生命所托,健康所系”的绝对信任关系,医乃仁术,医生理应救死扶伤。去年的那场抗疫中,海南医学院逾百名青年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白衣为甲,用青春捍卫生命,用仁心守护健康,体现的就是医生的职业责任。

  杨俊告诫毕业生,要善于学会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要敢于展现自己。与病患相处,保持良好心态,始终保持自信心才能给病人以安全感。

  “知识来自学习,能力来自于天分与实践,而靠谱则纯粹来自于修炼。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靠谱的人。”杨俊说,希望毕业生有足够的定力、足够的勇气,足够的耐心记住来时的路,走好未来的路。(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