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海口全市25个中考考点考场完成设置
2021年06月24日 08:19 来源:海南日报

  每个考场安排30人,考生座位横向间距不得低于80厘米

  本报海口6月23日讯 (记者计思佳)海南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6月23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中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海口考区工作专题会上获悉,海口已完成全市25个中考考点的考场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在普通考场,每个考场安排30人,考生座位横向间距不得低于80厘米,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发热考生将被转到隔离考场,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据介绍,今年海口中考全市共设25个考点、1004个考场,海口考生共计29810人;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时间是6月27日下午,共设25个考点,1052个考场,考生共计31263人。同时,高中合格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海口全市共设18个考点,4453个考场,考生为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共计36363人,考试科目为政治、物理、地理、生物、化学、历史、技术7个科目。

  海口在每个考点都成立了“六组二室”,即试卷保管组、考务组、播音组、保卫组、后勤组、医疗防疫组、考点办公室和带队教师值班室。全市共抽调3400人参加考务工作,其中副主考261人,监考员2304人,其他考务人员1096人。同时各考点还增设了1名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全市四个区派驻8辆救护车,确保医疗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2021年海口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所有考点设置普通考场、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三类考场。其中,每10个普通考场设置1个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少于3个隔离考场。

  考试过程中,考试工作人员如发现考生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症状,要立即报告考点学校的疫情防控专职副主考,由医疗防控专班人员指导该考生佩戴好口罩并送至学校指定隔离区域,同时由监考员记录考生停止作答时间并报给专班人员。

  医疗防控专班人员要测量并记录该考生体温,询问核实相关症状,鉴别诊断并初步评估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医疗防控专班人员要将该考生送至隔离考场完成该科考试,并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生考试时间。

  该科考试结束后,医疗防控专班要及时联系并专人专车护送该考生去定点医院就诊,并根据医院意见安排该考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该考生的试卷、答卷等材料,考点要采用不影响答卷字迹的方式消毒,消毒后按考务要求单独封装。此外,医疗防控专班人员应当场简要向该考生原所在考场的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引起其他考生恐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