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6月23日 09: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为仪式现场。韩茂清 摄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为仪式现场。韩茂清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2日电(曾丽芹)“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6月21日,《凤凰花开的路口》在海南师范大学黄华康体育馆唱响。当日,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3940人获学士学位,344人获硕士学位,18人获博士学位。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愿你们没有‘躺平’,不被‘内卷’,他日归来,仍是少年!”教师代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程叶青发言,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以梦为马”“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表达了对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

图为仪式现场。韩茂清 摄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在致辞中表示,四年相伴,今朝作别,同学们即将踏上征程,拥抱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学子坚守道德底线,修炼高尚灵魂;敢于直面失败,坚定信念;不断追求新知,打破常规。他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有很多困难、问题、焦虑需要你们去面对,去解决。希望同学们明德修身,沉心静气,严以律已,谨慎地选择生活方式,守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用头上的星空,脚下的土地,心中的道德,国家的法律营造精神世界,堂堂正正行走于天地之间。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坚守本心,不断前行。希望走上三尺讲台的同学们多在育人上下功夫,把真正的教育理念和精神信念播散出去,捍卫教育的根本价值。”

  典礼上,还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