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时间延长至22时
2021年06月22日 08:13 来源:海南日报

  为了方便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海口市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以下简称攀丹卫生站)将接种时间延长到了每日22时。

  “姑娘,是来接种的吗?”6月21日20时许,海南日报记者走向攀丹卫生站,坐在门外咨询台前的主管杨林立即起身问道。

  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杨林为记者指了路,又落座干活:为前来接种的群众答疑解惑,测量体温和血压,填写表格。

  录系统、打单、叫号、接种……室内也很忙碌,但秩序井然。

  正在录系统的护士长徐小芳告诉记者,攀丹卫生站一天最多接种1000多人。“全科门诊加上接种门诊一共10多人,原本大家各司其职,现在忙不过来时,全科门诊的同事也过来帮忙接种。”她朝一门之隔的全科门诊方向努努嘴。

  “张强。”护士苏华梅拿起麦克风冲室外叫号,她负责接种工作。

  等待的间隙,记者发现19岁的苏华梅双手脱了皮,指甲线因为被东西插入而呈不规则线形。“掰疫苗包装盒和瓶盖掰的。”她摆摆手,笑道,“没事。”

  事实上,在接种门诊,任何一样工作都不容易:负责打针,要频繁掰瓶盖,手会脱皮、流血;负责录数据,要长期用电脑,颈椎疼得慌;负责咨询和测体温,又要忍受室外动辄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为了保证休息、不影响工作效率,大家都是换着来。”徐小芳说。

  忙碌间,时针指向22时。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停在卫生站外——站里的工作还没结束。

  原来,考虑到日月商圈的群众接种疫苗需求,琼山区的移动疫苗接种车每天都会开到日月广场,让群众就近接种。攀丹卫生站离日月广场近,于是又额外承担了移动疫苗接种车的数据录入工作。数据多的时候,忙到凌晨也有可能。6月20日那晚,站里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忙到了21日凌晨2点。

  丈夫要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下了班,徐小芳选择自己骑电动车回家。安全到家时,心才落了地。

  “今天移动接种车少了一辆,大家不会像昨天忙得那么晚了。”徐小芳说。(海南日报海口6月21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