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6月21日 15:19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佳)6月20日下午,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听取和审议一批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各区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三亚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明确通过定期考核的方式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会议要求,要对标世界银行及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科学设定考核分数构成,形成一套行之有效提高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的方法体系。要把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加强推进,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全市营商环境逐年提升,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农村产权流转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三亚市大气污染防治及“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实施计划》《三亚市税源培育工作方案》等议题,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东、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吴清江、花兴参加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