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剂“五日清零”
2021年06月18日 10:1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赵汶)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海口市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剂“五日清零”行动。据悉,此次清零行动将持续至20日。市卫健委呼吁,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间隔大于21天未接种第二针剂的市民,可按照就近原则,到附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剂。

  据介绍,本次清零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海南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群体免疫效果,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清零行动期间,海口市将继续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组+移动接种车”模式,通过把移动接种车开进大型商圈、公园等人流量密集区域,以及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高校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海口市共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178个,临时接种点10个(其中首批临时点3个,新增7个临时点)、8个流动组(负责对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的26个点进行流动接种)和50辆移动接种车。此外,海口市还将继续采取延长接种时间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建议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以及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且间隔大于21天未接种第二针剂的市民,尽快选择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截至6月16日,海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653814剂次,其中第一针剂累计接种2023876剂次,第一针剂接种率达到90%;第二针剂累计接种1629938剂次,两针剂完成率达到73%。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