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全力推进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17日 15:26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6月15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 摄影报道)6月15日,海口秀英区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长流镇长东村委会文化广场,开展“心系老人健康,我们在行动”专家义诊活动,组织长东村及附近居民在流动接种车上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并通过专家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等方式,宣传普及健康常识,全力推进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专家现场问诊。卢海浪 摄
专家现场问诊。卢海浪 摄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经过医生的健康问询、评估后进行接种。前往接种疫苗的村民纷纷表示,这种“上门暖心式服务”十分便捷。

  今年56岁的谭大爷早早便来到了疫苗接种点,接种之后,他放心不少。他说,之前早就想接种新冠疫苗,但还得抽时间专门跑一趟,耽误干活,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打了,非常方便。

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卢海浪 摄
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卢海浪 摄

  秀英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卫国介绍,该区通过公共卫生精准化服务,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义诊活动,请医生及专家到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健康评估,通过村干部进行入户宣传,发动群众到现场来进行体检,做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接下来,该区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做好尚未接种群众的服务工作,确保“能种皆种”“应种尽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据悉,连日来,秀英区以“定点医院接种+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的模式,全力推进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目前仍存在犹豫心理的人群以及患有慢性基础疾病、暂缓接种等人群,该区将进行逐一分类、筛选、排查。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该区还将主动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力争做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

  另悉,截至6月14日,秀英区已累计接种385860人,首针接种率为88.91%。第四阶段任务数130000人,已接种79816人,累计完成率61.4%,有效建立全区免疫屏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