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社区卫生站护士:日接种新冠疫苗最多近300针
2021年06月16日 15:1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马珂)“原来不止我一个人的手是这样的。”不久前,海口市海达社区卫生服务站计划免疫护士和卓惠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并配上了几幅手指包裹着创可贴的照片。“在疫苗接种高峰期,手指缠着创可贴几乎是我们计免人员的标配。” 和卓惠笑着说道。

  和卓惠和其他基层计划免疫护士一样,从3月开始便投入到疫苗接种的工作中。“接种最高峰在四五月份,我们几乎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我个人一天最高接种量将近300针。”和卓惠告诉记者,她做护士11年了,从来没有1天内打过这么多针。

  “有的疫苗针剂需要开瓶,起初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加快接种速度,不让大家等候太久,基本都是靠用手去掰瓶盖。”和卓惠说,高峰期几天下来,手就受不了了。“忙的时候没功夫顾上疼,可是回家后,手指头就火辣辣的发红破皮,沾不得水。”和卓惠告诉记者,那时候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指头裹上创可贴。“创可贴很薄,其实还是很疼的,因为要不断使用和摩擦,一天我最多要换四五个创可贴。咬着牙也要坚持。”和卓惠说她和同事们,几乎都是这样扛过来,有的手指甲都开裂了。

  如今,记者看到和卓惠的桌子上多了一个开瓶器,手上也没了创可贴。“接种高峰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接种人数不像之前那么多了,现在大家也都用上了疫苗开瓶器。看到海南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我们作为基层计免人员,内心是骄傲的。再辛苦也值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