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端午假期旅游业丁财两旺 旅游总收入14.08亿
2021年06月16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狮吃上了深海“鱼粽子” 。 王媛媛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15日电 (李艺娜)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15日通报,端午假日海南旅游大幅回温,其中旅游接待游客129.70万人次,同比增长77.4%,较2019年同比增长9.8%;实现旅游总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134.9%,较2019年同比增长40.6%。

  假日期间,海南各市县纷纷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海口市举行旅游产品说明会暨营销技能培训会,推出"‘粽’情海口别样精彩"端午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推出了以教育和研学为主题的暑期产品及六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推出研学游(在槟榔谷感受黎苗文化、观看演出《槟榔·古韵》)、康养游(在七仙岭享受宁静雨林、野溪温泉)和休闲游(在茶溪谷感受云上茶场,漫步恐龙谷)等旅游线路。儋州市推出了百年黄皮采摘游(在南吉村采摘黄皮,品尝“黄皮鸡”等黄皮美食)和寻味东坡美食游(在长坡寻味正宗“长坡米烂”“长坡牛肉干”)。

端午假期游人漫步在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 黄庆优 摄

  今年端午节遇到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各地启动系列非遗展示活动。海口市在骑楼老街举办了非遗表演活动,海南公仔戏剧目《偷包袱》等节目深受居民游客喜爱;2021年首届三亚南山非遗节开幕,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大美黎锦”服饰秀等给游客带来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端午期间,海南各地争相推出“粽子”大餐,积极宣传端午文化。端午节前夕,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在海口启动,文化节以“美食+文旅+招商+宣传”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分享定安美食攻略。万宁市启动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举办了龙舟渔家文化高峰论坛、和乐粽子展销会等活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