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启动白水塘沟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图)
2021年06月15日 20: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6月15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开始对椰海大道苍西柏盛物流城进行拆除。 陈升辉 供图
6月15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开始对椰海大道苍西柏盛物流城进行拆除。 陈升辉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5日电(陈升辉)6月15日,海口市龙华区启动白水塘沟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城西镇委镇政府,对椰海大道苍西柏盛物流城开始进行拆除。据悉,今后这里计划将建设一所学校,方便周边居民孩子上学。

  上午8时,在椰海大道苍西柏盛物流城拆除现场,龙华区执法人员正在确定警戒范围,设置警戒线,根据工作区域划分进行清场,检查断水断电情况,并协助租户搬离现场。随后,执法人员出动大型炮机,开始进行拆除。

  据龙华区综合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物流城长期存在脏乱差问题,且粉尘污染、噪音污染和污水乱排放等问题较为突出,过去曾拆除过1万余平方米,现在的规模已经缩小了一半多。在此次拆除前,龙华区执法部门联合城西镇依法履行有关手续,充分告知违法情况,并动员租户分流。

  当天上午,首先开拆的是一处约800平米的房屋,此次拆除计划6月底前完成,整个物流城全部拆除后的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

  城西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柏盛物流城所在区域为城乡结合部,此前周边居民少、土地闲置,为盘活闲置土地促进本地村民就业,同时缓解物流行业场地不足问题,所以苍西村引进了物流城项目。但是随着近年来周边常住人口越来越多,物流城长期存在环境污染等问题,因此拆除势在必行。据悉,柏盛物流城全部拆除后原址计划将建设一所学校,方便周边居民孩子上学。(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