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端午假期旅游热度不减 市民游客赏民俗赏美景品文化魅力
2021年06月15日 09: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今年端午假期,海南省内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出游主题丰富多样,假日经济活力凸显。

  端午节假期,在海南的游客对文化体验的需求迅速上升,民俗游和亲子游成为游客热门出游选择。融火山文化体验、攀爬健身教育、丛林拓展训练于一体的海口火山口公园亲子乐园人气火爆,多种互动游戏吸引大量亲子家庭;“跨石门、洗龙水、免费领粽子、登山祈福”火山民俗盛宴,承载着人们在传统佳节中的美好祈愿;水枪大战、泡泡狂欢、彩色攻击、泼水大战、竹竿舞、旱地龙舟……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互动共享欢乐。

  端午假期,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为生活在这里的海豚定制了特别的午餐——深海鱼粽子。据悉,鱼粽子的馅料是由动物们平常喜欢吃的鲱鱼、深海多春鱼混合组成,再用上传统新鲜粽叶包上,配以冰沙,以保证食材的新鲜。“端午节到了,我们也想为海洋动物献上一份别样惊喜,让它们能感受到人类对动物的关爱,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的生物保育员黄欣说道。

  记者注意到,海南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有力拉动假日旅游消费。琼海举行博鳌2021端阳旅游文化节,以“喜迎百年,扬帆齐竞”为主题,组织开展“体育竞技”“田园集市”“主题展览”“博鳌美丽乡村推介”“琼剧表演”等板块活动,引领人们发现不一样的琼海。

  为展现和乐粽子的特色,挖掘龙舟渔家文化,为期3天的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暨乡村特色美食推广季围绕“粽最懂你·食味和乐”的主题,推出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高峰论坛、送温暖活动、和乐粽子展销会、微信粽子游戏互动比赛、广场舞大赛、美食大联欢、排球精英邀请赛、琼剧主题晚会等多项系列文化活动,凝聚人气。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与“五一”黄金周选择中长途出游不同,端午大部分旅行者选择周边游,家庭亲子游、乡村民俗游等成为主要出游形式。与此同时,一些“新网红城市”也凭借着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游客“打卡”。

  根据驴妈妈发布的《2021端午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2021年端午期间,海南的万宁、陵水,福建平潭等海滨城市成为新的“网红”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海南万宁的旅游预订量超2019年1倍以上,成为端午“潮玩”目的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