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端午假期主要景区接待游客36.15万人次
2021年06月15日 08: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今年端午佳节恰逢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口文旅单位、各景区景点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与游客共度端午佳节,共享文化盛宴,共品民俗之乐。数据显示,端午假日三天,海口市接待过夜游客12.54万人次,同比增长27.72%,过夜游客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89.72%。主要景区接待量为36.15万人次,同比增长31.11%。

  端午假期,海口精心推出“‘粽’情海口 别样精彩”端午精品旅游线路和6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囊括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海南省党史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红旗镇本立村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及美富村、火山石斛园、大坡塔昌村、新坡镇仁里村、文山新坡田洋等乡村生态景点,融红色、绿色为一体,让游客在旅途中追忆红色岁月,在行走中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还开展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在骑楼老街有琼剧、斋戏,公仔戏、海南八音、狮舞、麒麟舞等歌舞节目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互动,让海口市民和岛外游客了解非遗、喜欢非遗、享受非遗,让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广大市民游客。

  假期里,海口各旅游景区景点的活动也精彩纷呈。海口火山口公园推出端午火山民俗盛宴,邀请广大游客到来,与当地人一起参与“跨石门、洗龙水、登山祈福”活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以“粽”情欢乐-浓情端午·欢乐无限为主题,推出开园秀、竹竿舞、火龙钢花、舞台演绎等互动性节目,让端午佳节游玩的欢乐持续不断;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办水枪大战、泡泡狂欢、采色攻击、泼水大战、竹竿舞、趣味钓粽子、传统投壶、古诗词挑战大赛、国学经典、《南洋风云》剧本杀、旱地龙舟、以及穿汉服免费入园等活动,鼓励大家放肆“撒泼”,“粽”情狂欢。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开展端午DIY·手绘动植物主题国画、海野端午“粽”动员、DIY手作·赛龙舟等亲子活动,与子同游,与子同乐,民俗共赏,趣享端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