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乐城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2021年06月15日 08:0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袁宇)日前,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开通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业务,意味着到乐城先行区就医的外省患者能够根据最新政策在相关医疗机构就医时享受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外省患者在乐城先行区就医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外省患者在其所在参保地开通门诊结算的前提下,完成异地备案后就可以在博鳌超级医院进行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结算时按照患者所在地报销比例报销,患者直接使用医保卡付费,无须再回到参保地报销。

  博鳌超级医院医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海南“候鸟”老人多,另一方面由于乐城先行区的特殊性,前来看病的外省患者多,此次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这些患者到院看病,并减少患者多次就医的费用。

  乐城先行区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也是园区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提升患者就医便捷性的重要举措。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区作为医疗产业园区,一直重视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通过优化审批缩短等待时间、落实带药离园政策、引进“医保+商保”等,“目前乐城先行区正通过多重支付方式,进一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让更多患者能够享受乐城先行区提供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