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200多万
2021年06月14日 10:16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王海玥)近日,临高县公安局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2020.12.16”系列网络诈骗案,捣毁了6个以儋州籍人员为主的贷款类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对为诈骗团伙提供洗钱违法服务的“水房”以及销售作案“两卡”的黑灰产业源头进行了全链条打击。

  2020年12月16日,该局根据线索,分别在临高、海口两地抓获涉嫌冒充贷款平台客服实施网络诈骗及非法出售公民信息的许某、温某雄等6名犯罪嫌疑人,以及以王某能、李某安为首的5名洗钱团伙犯罪人员。通过对犯罪团伙上线源头串并分析,深挖出在临高地区实施诈骗的3个诈骗团伙线索,并于2021年1月19日、1月17日和2月2日对林某刚诈骗团伙、王某武诈骗团伙和杨某超诈骗团伙收网。

  因案件涉及嫌疑人众多,涉及地域极广,尚有部分上游团伙未被打击。临高县公安局主动提请省公安厅发起打击电诈集群战役,并于5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收网行动。2021年5月28日,公安部对“2020.12.16”系列网络诈骗案件列挂牌督办。6月2日,该局在三亚市抓获该系列网络诈骗案件的重点犯罪嫌疑人杨某锋,该案成功告破。

  截至目前,临高警方在该系列案件中打掉6个涉贷电诈团伙,3个“洗钱”团伙,1个贩卖虚假公众号团伙,捣毁窝点10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串并案件110起,被害群体覆盖全国14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