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青少年文艺展演
2021年06月14日 09: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 (记者郭萃)为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2日下午,“我们的节日·端午”海口市青少年文艺展演在海口广播电视台精彩上演。

  本次展演以“传颂中华情 ‘粽’享新时代”为主题,将端午传统佳节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传统民俗、家国情怀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并通过歌舞、合唱、朗诵、戏剧等多种文艺形式生动演绎,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展现当代中小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展演得到了海口市直属学校和各区学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中小学生共同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现场还穿插端午文化知识问答和传统端午民俗体验等互动环节,引导大家体味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的节日·端午”海口市青少年文艺展演是海口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后续将结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多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基因,滋养中华文化血脉,积蓄奋进力量。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