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画里屯昌·锦绣琼中”暑期旅游等你来
2021年06月13日 13: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3日电(记者王子谦)2021年画里屯昌·锦绣琼中暑期旅游活动拉开帷幕,两县展现特色旅游魅力,吸引暑期旅游人群。

  记者近日随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组织的旅行社采风团在屯昌县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了解到,两县结合本地实际,与旅行社合作研发旅游产品。

  屯昌地处海口1小时旅游圈。屯昌县旅文局副局长谭之淦介绍,“画里屯昌·锦绣琼中”暑期旅游推广活动今年是第三个年头,恰逢建党100周年,屯昌和琼中两地旅文部门联手策划推出以红色旅游为核心的“红+绿”“红+蓝”“红+绿+蓝”等旅游线路产品。

图为“全国武术之乡”屯昌县坡陈村。王子谦摄

  位于新兴镇卧龙山下的海南省三椰级乡村旅游景点坡陈村是“全国武术之乡”,村庄以“武术”为特色,武场、武台分布在村中。该村“五行桩”第六代传承人许宇焕介绍,目前村内有武术展演和武术修学游,对游客颇具吸引力。

  海南屯昌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是将香树、香果、香草、香花的种植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的,以“香”为主题的芳香文化、乡村旅游精品观光园。园区占地千亩,风景优美,风格独特。游客在此可看香山、闻香气、走香道、品香茶、吃香餐、洗香浴、睡香房、采香果、购香物、结香缘,实现芳香体验全过程。景区营销总监李雨铮说,今年暑期计划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重点在亲子研学体验和企业团建产品上下功夫。

海南中部旅游资源丰富,图为琼中百花岭。王子谦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中部,四周群山环抱,境内山清水秀,黎族、苗族少数民族文化浓郁,是寻幽消夏、观赏民族风情的好去处。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部的百花岭古树参天、藤萝缠绕,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热带雨林景观,还可观赏著名的百花瀑布。除赏景外,游客还能实现热带雨林新玩法,如挑战长达2020米的百花岭雨林高空漂流,体验丛林版的“速度与激情”,感受穿行雨林的乐趣。

  琼中什寒村是海南岛上海拔最高的村庄,这里位于海拔800米的高山盆地中,溪流交错、森林茂密,常年云雾缭绕。什寒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落,特色乡村旅游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记者了解到,什寒村在开发的过程中实现了居民零动迁、生态零破坏、环境零污染,完整地保留了村庄原有的田园风光和黎苗文化。最近这里利用合适的气候资源进行蓝莓种植取得成功,为旅游增添新元素。

  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表示,近几年两地旅文局紧密互动,发挥地缘相近的优势资源互补,品牌共建,打造画里屯昌·锦绣琼中暑期旅游IP,随着新的旅游吸引物的推出,海南中部旅游正在崛起。

  此次活动由屯昌县旅文局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文局共同主办。据悉,两县将于本月底联手在海口召开暑期旅游产品线路发布会,主推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路线和产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