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南繁水利设施工程加紧建设
2021年06月09日 16: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9日电(吕青润 臧会彬) 海南控股9日介绍,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设施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其旗下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以下简称“水电集团”)打响进度“攻坚战”。

  南繁基地水利设施工程范围涉及乐东、三亚,位于海南省南部,受热带季风气候影响,该地区雨量充沛,全年雨季达五个月之多,如何抓住“黄金时间”合理安排施工,成了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雨天巧干,晴天抢干,夜间挑灯干。”葛洲坝一公司南繁水利工程项目经理杨家榜说。由于时间紧迫,下雨天,在具有操作条件的作业面,施工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冒雨推进,不受下雨影响的工作照常进行;晴天,施工人员顶烈日、战高温,为加快工程建设挥洒汗水,接受高温“烤”验;夜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地点,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开足火力挑灯夜战。

  六月的海南,高温酷暑、烈日似火。室外温度高达40℃,但无论是项目管理人员还是工人,仍坚守在施工一线。为保证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项目部合理调配人员在施工作业中的轮换休息,避免正午烈日暴晒下的长时间施工作业;水电集团及时发放西瓜、清凉油、藿香正气液、王老吉等防暑降温用品,参建各方齐心协力确保施工进度。

  在安全质量上,南繁项目建管部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在施工过程中,对现场模板的拼装质量、大小进行检查避免模板错台;在浇筑现场,监控好混凝土的振捣质量,做到分层浇筑、分层振捣,不漏振,不过振,特别加强变形缝与施工缝处的振捣质量,避免出现烂根、蜂窝等现象;浇筑完成后,严格实施混凝土终凝后的洒水养护。

  同时建管部通过争创安全文明工地、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全面推进BIM智能建造系统应用力度,有效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实施科学合理的奖惩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与施工质量。

  截至6月初,南繁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4.9亿元,达总投资8.44亿元的58.12%;本年度已完成1.87亿元,达年度投资计划4亿元的46.75%。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的农业灌溉条件,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