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控美丽乡村两项目登上2021海南乡村旅游“明星榜”
2021年06月09日 16: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控瑶城美丽乡村。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9日电(吴涛 臧会彬)近日,在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主办方向获得第二批省级金银宿级民宿称号的单位、24家本届新评定省级椰级乡村旅游点的单位,以及16家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单位授牌。海南控股莺歌海盐场党建文旅基地、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分别获评海南三椰级乡村旅游点、五椰级乡村旅游点。

  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位于海南省乐东县莺歌海镇,背靠尖峰林区,这里有一望无垠的银海,纵横交织的盐田,景象美丽壮观。经历了时代的辉煌与沧桑,有艰苦岁月留下的红色历史,更有莺歌海人创业守业的难忘故事,含海盐文化馆、盐之宿木屋民宿、盐之味餐厅、时光隧道展示区、天空之镜观景区以及万亩盐田体验区等设施。

  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以收盐体验、盐文化红色教学体系、定制专属党建行程为基础特色,汇聚了党建合力,实现党建与基层工作互融互通,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坚持文旅结合,实现旅游突破新提升。

  海控瑶城美丽乡村位于海口市演丰镇,瑶城古村落始于明盛于清,村落整体呈簸箕形,东南高西北低,古时是演丰墟水上交通要道。瑶城美丽乡村项目从2019年底开始谋划,由海南控股进行整村打造。期间,探索形成了“政府基础配套,国企产业投资,农村资源共享,农民分红保障”的美丽乡村共建新模式,打造集民宿旅居、商务办公、高标准农田种植、农业体验于一体的江东新区“田园会客厅”、琼北最美乡村综合体,让瑶城村的‘老村新貌、故园乡愁’得以重新体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