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将面向全省选苗子
2021年06月09日 12:4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6月8日讯 (记者陈蔚林)为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品牌,全面深化海南体教融合,省教育厅6月8日发布文件,支持琼中女足管理中心面向全省遴选足球班学生。

  根据文件,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将与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琼中附属实验小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等3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学校一同,面向全省小学、幼儿园大班选拔优秀足球苗子集中学习训练,培养足球人才。

  2021年,3所琼中学校足球班将面向全省(除琼中外的其他市县)招生40人,以后逐年增加。力争到2025年,足球班在校生达到1100人,初步构建起完善的琼中男足、女足梯队建设体系,为我国足球事业储备坚实的后备力量。

  其中,2021年遴选试训的对象主要是运动能力突出、对足球运动兴趣高且潜力大的相关生源单位和有一定发展潜力、足球基础好且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小学一、二、四年级学生。从2022年开始,主要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从相关生源单位组织遴选。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被选入足球班的学生在琼中享受升学绿色通道及全县优质教育资源。除学生参与高考按成绩自主选择高校外,还可依托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完善升学保障政策和升学机制。

  此外,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和3所琼中学校不收取足球班学生日常训练费用,并将根据琼中女足现有足球班梯队统一标准免费提供食宿,以及节假日定点专车免费接送等服务。录取的学生还可代表生源地学校、市县参加省内赛事。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