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这家摊点油条铝残留超标近4倍
2021年06月09日 09:3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蒙健)近日,海口龙华王宪瑶面包摊所销售的油条,被查出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案件已被有关部门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据介绍,今年3月,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抽检人员对海口龙华王宪瑶面包摊的油条进行监督抽检。抽检报告显示,该面包摊经营的20210324批次的油条经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标准指标≤100,实测值378,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随后,执法人员对该面包摊的铺面进行检查,未发现抽检不合格的20210324批次的油条,该摊位现场无法提供相关的购进台账记录和购进单据。

  经执法人员调查,该摊位经营不合格的20210324批次的油条,是3月24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海垦集贸市场的门口流动摊贩采购,采购时没有向摊贩索取经营者的身份信息以及采购单据,未签订合作协议,以及未索取该油条摊贩的相关资质证件、合格检验报告,总共购进该批次油条50根。

  执法人员遂向该摊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止购进和销售不合格批次的油条、并发布召回公告。该面包摊发布召回不合格油条的公告,但截至5月12日没有顾客退回上述不合格产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