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小区污水排进市政雨水网管 一房地产公司被罚20万
2021年06月09日 09:3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刘子榕)近日,针对三亚市天涯区某小区阳台洗涤污水、部分厨房污水、公共泳池污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的违法行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该小区所属某房地产公司处罚20万元。

  2021年4月,根据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移交的违法线索,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市住建应急部门,对天涯区某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小区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排查。经天涯分局执法人员立案并调查取证,发现该小区虽然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排水许可证,但存在将小区部分生活污水通过自建管网排放到市政雨水管网的违法行为,污水最终排放到附近的抱坡溪湿地公园,造成抱坡溪水体污染程度加重和政府治理成本的增加。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责令该小区所属的房地产公司纠正其违法行为,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给予罚金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