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行“七一”上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0: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行“七一”上党课活动。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7日电(凌楠)6月7日,海南省委统战部“七一”上党课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授课,并组织开展作风整顿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的授课共三个小专题:回顾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总结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宝贵精神、奋力谱写自贸港建设统战工作新篇章。

  苻彩香指出,作为统战工作者,要把党的历史包括统战史学习好、继承好,从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中传承勇于斗争精神、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理念、秉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思路方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和海南省委部署的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把统战系统“学党史、用《条例》、强作风、促工作”活动引向深入,确保落地见效。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行“七一”上党课活动。凌楠 摄

  苻彩香要求,深刻领会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好凝聚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力量,为自贸港建设聚四方之才、集八方之力,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

  课后,还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将海南统战史典型故事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一系列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互动竞赛,让党员干部在互相协作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在强身健体、突破自我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关键性,分工有序的高效性、积极沟通的重要性,保持守纪律、强作风、优服务的工作常态。

  据了解,举行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海南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学党史、用《条例》、强作风、促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