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花式送考 又暖又燃
2021年06月08日 09:2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拄拐陪考老师杨建波。 记者王子遥 摄

  拄拐陪考 老师,太暖心!

  7日上午,在海南省农垦中学初中部考点,海口山高实验中学高三(10)班的班主任杨建波“克服万难”随考生来到了考点。而“万难”原因是他在今年元旦期间曾遭遇到一场意外车祸,腿部严重受伤,需要拄着拐杖才能行动。

  “元旦时骑车遭遇了意外,腿部胫骨及腓骨粉碎性骨折,但这并不是影响我的教学工作。”在考点外,杨老师乐观地说道。有其同事及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杨老师在可以拄拐缓慢行动后便恢复到工作岗位上,身为班主任以及生物课老师,即使拄拐他也依旧坚持每天无数次缓步登上4楼的教室,与班里的学生们待在一起,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的赞叹。

  在等候学生进场的过程中,海口山高实验中学的其他老师们给杨老师找来了凳子,让他坐着休息,见到有自己班的学生进场,他也要站起身挥手,目送学生步入考场。对于班上的考生,他十分乐观自信。“祝班里所有的考生人人985,科科拿高分。”杨建波笑着说。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子遥

  连续陪考15年 老师,辛苦了!

  7日上午,来自海南海政学校的200多名考生,在该校教务主任张华杰以及陪考老师的护送下走进高考考场。

  15年前,张华杰来到海南海政学校工作,那时他不但是化学老师,还是学校高中部主任。也就是从那年开始,张华杰踏上了陪考的旅程。

  “那时候我们学校刚起步,参加高考的学生少,现如今参加高考的学生越来越多。”张华杰说,虽然每年考点在变,但不变的是他作为人民教师的那份责任。

  今年是张华杰坚持陪考的第15个年头。58岁的他觉得,莘莘学子奋斗12年不容易,就算他再苦再累,只要陪在学生们身边给孩子们信心,让孩子们尽可能发挥得最好,这一切就都值得。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天宇 

  三亚“陪考老师”成场外靓丽风景

  高考首日,三亚市第四中学的老师统一穿红色T恤来送考,希望预祝考生“开门红”,这也成了该校每年送考的惯例,“考试前我们专门给考生做了心理辅导,大家心态比较好,最主要的是发挥正常!”

  三亚华侨学校的送考教师不约而同穿上了红色“战袍”,并在考场外拉了一条“高考必胜”的横幅,仪式感十足,“学生进场考试,对老师来说也是一场大考,上考场心态最重要,平常心对待、用心应考。”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刘丽萍

教师身穿红色T恤送考。记者 刘丽萍 摄

  30多名老师 穿特制T恤送考

  7日上午,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考点外,多名身穿“考的全会、蒙的全对”红色衣服美女们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原来她们是海口海港学校的老师,当天她们是为考试的学生加油鼓劲的。据了解,该校30多名高三老师和校领导,集体穿特制T恤送考,希望带给学生们好运。

  “千万不要紧张,加油!”当见到有自己学校的学生时,老师们都会与学生拥抱,为学生们助力。

  “今天,老师们统一穿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印有‘考的全会’字样,祝愿所有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海口海港学校的杨老师说,每年高考,学校就组织老师成立陪考团,为学生们加油打气,就是希望孩子们能放松心情,轻松考试。

  “不让任何一个孩子缺考!”“考场出现任何问题都不要慌张,只管找送考老师就行了”……这是老师反复提醒的话语,殷殷之情,溢于言表……

  下午2点左右,没有回家的老师们,提前来到考点,等待学校考生进考场。“10个班级的老师和校级领导都来了,一天都守在学校门口,为学生打气加油。今天虽然下雨了,但大家都没有回去,好在老师早有准备一件衣服,大家换上衣服,下午考前又提前来送考生入场。”杨老师说,今年学校有500多名考生,老师组团送考,希望学子们金榜题名。

  在采访中,杨老师坦言:“带高三学生就像谈恋爱,倾注了所有。高考,我紧张,也替学生们紧张。希望我在场能够让他们放松心态,轻松应战。”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孙春丽

老师穿汉服为学生加油。记者 谭琦 摄

  海口一中老师 穿汉服送考

  "这是我和学生们的约定。"6月7日是高考首日,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三语文老师温泉穿着汉服,在校门口为学生们送考,十分吸睛。

  "我特意挑选了这件汉服,有灰色、黄色和红色,寓意着辉煌和祝福。"温泉说,学生们看到她穿着汉服的照片,并于高考前一天的晚修上与学生们约定穿汉服送考。

  据了解,温泉是一名语文老师,7日上午开考的科目也是语文。"我觉得这很符合今天考试的科目和送考的情景。"温泉也在校门口为学生打气,希望他们拥有稳定的心态,正常发挥考取好的成绩。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谭琦 实习生 田晓天 吴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