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忘带证件 海口公安交警“铁骑快递”爱心护考
2021年06月0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6月7日电 (黄艺 林馨 陈世清)6月7日高考首日,海南海口多位考生出现忘带证件等紧急情况,在海口公安交警“铁骑快递”的帮助下,及时到达考场。

  7日8时25分,在海口市琼山中学高中部考场,一名考生因忘带准考证焦急万分,其班主任立即向考场周边执勤的交警求助,希望交警能够护送她返回位于凤翔东路的琼山侨中取准考证。在接到求助后,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执勤交警陈道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该老师取回准考证并及时交给考生,全程仅用17分钟。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开考前,还发生了多起考生跑错考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向交警求助的情况。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考生及其家长要互相提醒出门前检查确认是否带齐身份证、准考证及需出示健康码的手机。赴考出行如有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就近执勤交警或拨打海口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值班电话(66796624)求助。

  此外,海口警方倡导接送考生家长不要在学校门口停车等候或聚集扎堆,自觉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寻找车位停车,保持考场路段正常通行。送考车辆到达考场门口后要即停即走,考生下车前应提前做好准备,车到后立即带齐所需物品下车,避免长时间停留,影响后来车辆的正常通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