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中青1班走进母瑞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7日 10: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7日电(周傲霜)6月3日下午至6月4日,2021年海南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1班全体学员,走进位于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母瑞山干部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

  据悉,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曾两度成功保留琼崖革命火种,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为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做出重大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中青1班全体学员围绕“中青年领导干部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展学习研讨,笃志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母瑞山脚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共唱红色歌曲,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当年琼崖红军战斗过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徒步跋涉12公里,先后到达中共琼崖党政军三大机关原驻地、红军潭、红军机械厂和马鞍岭阻击战等遗址,亲身感受琼崖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还参观了琼崖革命斗争历史馆,深情追忆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中的峥嵘岁月,用心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母瑞山红色学习之旅使我们更加生动地感受党的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中青1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陈文强说。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