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团队水稻品种在文昌首次种植亩产1400斤
2021年06月06日 09: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水稻品种“Y两优900”在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喜获丰收。
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水稻品种“Y两优900”在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喜获丰收。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5日讯(记者 吴岳文 文/图)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120亩水稻喜获丰收,这是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水稻品种“Y两优900”,平均亩产量1400斤。

  广袤的稻田满目金黄,金灿灿的稻浪随风翻滚。记者4日下午在公坡镇水北村超高产水稻示范田看到,收割机在农田里穿梭。种植户庄键介绍,他们种植的“Y两优900”是袁隆平团队研发的第四期超级稻先锋品种,具有稀植、强杆、大穗、优质、高产等特点,种植过程采用无人机播种,机械化采收,保障质量品质。

  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Y两优900”品种在文昌首次种植成功,且取得了高产。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