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3日 海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突破700万
2021年06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骆云飞摄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口6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称,截至2021年6月3日,海南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突破700万人,全省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90%以上,全人群接种率达70%,人群接种率居全国前列。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不仅可以保护个体,还能从群体层面减少病毒的传播。当人群接种率达到70%以上时,将有效建立免疫屏障。

  下一步,针对60岁以上人群、接种意愿低的人群、前期有禁忌症状暂缓接种的人群,海南将细化、网格化、精细化接种管理,以增设流动接种车、设置临时接种点、加强对老年人群接种的健康检查、指导评估疑似禁忌症人群接种等方式,多措并举,实现全省所有适种人群应接尽接。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仍然不能放松,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仍需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注意个人手卫生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