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中开幕
2021年06月0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3日,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中开幕。 符宇群 摄
6月3日,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中开幕。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南琼中6月4日电 (符宇群)以“全域旅游,乡美乡兴”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3日在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月三广场开幕。

  据了解,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展现和推广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场。 符宇群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致辞时介绍,海南各具特色的椰级乡村旅游点不断吸引游客慕名而来,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612.79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16.51亿元。截止目前,海南已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4个,椰级乡村旅游点206个,省级“金银宿”特色民宿39家。

  刘成表示,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吸引了岛内外游客的目光,打造了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展现了海南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成就,海南将充分利用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这一平台,激发乡村旅游潜力,讲好海南旅游的乡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场。 符宇群 摄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徐斌说,琼中将围绕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主题,组织开展琼中乡村旅游推介、海南乡村经典民歌音乐会等十大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琼中独具魅力的乡村旅游特色文化,将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打造成为琼中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平台。

雨后的琼中什寒村宛若画卷,游客在拍摄美景。 凌楠 摄

  作为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琼中素有“天然氧吧”“康养胜地”等美称。这里有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黎母山景区、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等,生态资源、民俗文化丰富的琼中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针对什寒村、鸭坡村、堑对村等特色村庄打造富美乡村,现在已是广大游客热衷“奔格内”(黎语“到这里”)的网红打卡点。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文厅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从6月3日持续至7月2日。除了琼中主会场活动外,全省其他市县同时举办一批各具特色、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并推出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海南岛内外市民游客走进海南美丽乡村,进一步带动主会场及各市县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