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届大型"电商直播+短视频"互动挑战赛拉开帷幕
2021年06月04日 08: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日电(李家) 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3日在海口举办。海南首届大型“电商直播+短视频”互动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挑战赛将从今年6月持续到10月。

  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是由湖南广电集团创办的特属于海南的IP,系一项集“短视频+直播+消费”为一体的主播互动挑战评选赛事。本次大赛将结合海南特色,以“短视频大赛”“人气主播”“直播带货”“主播训练营”四大形式落地,面向全省招募10000名“素人”主播进行培育,在全省打造10大“短视频+直播”驻地,为海南消费精品拓展销售渠道及新的消费热点,同时深化海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据介绍,自贸优选-《芒果V主播》将在海南举办助农大赛,发挥直播带货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同时,该活动还将把专业的电商经验带到海南各个市县。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就此次赛事与海南各市县、供销合作联社及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民宗委、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总工会等指导。(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