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还是“Lu”?教育部回应安徽六安读音问题
2021年06月0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针对此前安徽六安的“六”字读音问题,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表示,最近有关地名发音的问题引起了一些讨论,说明语言文化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说明语言文化不断发展、群众的语言意识和文化意识不断增强、语言文化素养不断提高。这方面的一些讨论和意见,教育部高度重视。地名用字属于专用字领域,无论是用字还是读音,都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受到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影响,相应的处理也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需进行专门的研究审定。国家语委将会积极配合地名主管部门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据此前报道,有网友在民政部门户网站留言咨询安徽省六安市的“六”字发音问题。对此,5月19日,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回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简册2020》中,六安市拼音为“Lu’an Shi”。

  (记者 程宇 制作 吴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