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侨中学为高考生加油鼓劲(组图)
2021年06月03日 09:07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6月2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邵阳 摄影报道)“2021,再创辉煌,2021,侨中必胜!”“侨中学子,斗志昂扬!拼搏三载,扬帆远航!”6月2日,在海南华侨中学,一场为高考生喊楼助威活动正在鸣鼓开喊,约1300名高考生喊出心中所期,决战高考。

燃!海南华侨中学为高考生加油鼓劲。邵阳 摄

彩旗扬动,祝愿学子们高考旗开得胜。邵阳 摄

  “我心藏火,终将炫烂”“磨刀十年,终成一剑”……现场,彩旗扬动,横幅上写满了鼓励话语,营造为高考生加油鼓劲的氛围。据本次活动负责人、海南华侨中学教师张军介绍,高考临近,为了缓解高三学生备考紧张的压力,激发同学们的斗志,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让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冲刺高考,特筹备了此次文明喊楼活动。

彩色泡沫气球飞扬,营造高考助威氛围。邵阳 摄

  除了喊楼,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各班家委会还给高考生们精心准备高考加油礼物。在该校高三(23)班门口,一排排礼物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这是家长们为考生准备的旺仔牛奶、旺仔糖、苹果、祝福红包等礼物,希望孩子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我们准备好了!” 邵阳 摄

精美的蛋糕上写满了对考生的祝福。邵阳 摄

  在该校高三(3)班讲台上,一个精美蛋糕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蛋糕上有每一位高三(3)班学子的名字,还有“逢考必过”“超常发挥”“未来可期”等高考祝福语。据家长吴女士介绍,这块蛋糕包含着所有家长对考生们的期盼,期望他们超水平发挥,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遇见最好的自己。此外,家长们还送给每个孩子一枚“金榜题名”徽章。高三(3)班班主任黎鸿则寄语考生:“蝉声响起,凤凰花开。祝福海南侨中2021届高三学子冲破重重迷雾,抵达胜利的终点,一路春风得意,他日金榜题名!”

高三(3)班家长们送给考生们的“金榜提名”徽章。伍凤妹 摄

喊楼活动结束后,考生们合影留念,留下青春美好记忆。邵阳 摄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喊楼活动后,海南华侨中学还邀请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参观食堂,进行高考试餐,传达“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考生服务,请家长们放心”的信息。据了解,由于高考期间天气炎热,侨中特别研制了高考期间的菜谱,菜谱菜式丰富兼具营养。同时,每餐都备有冬瓜排骨汤、绿豆汤等防暑降火汤品,免费为考生提供。考前,食堂还免费为高三考生送上一对鸡翅膀,希望考生们展翅高飞,考上理想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