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采摘季周边特色游火爆
2021年06月03日 09:04 来源:海口日报

  一年一度的海口夏季采摘游开启以来,市旅文局将绿色生态、火山文化、美丽乡村等元素相融合,推出多条采摘旅游线路,让游客体验从枝头到舌尖的新鲜甜美,感受海口的风土人情,城市周边地区采摘游、乡村游等特色旅游相继迎来大量游客。

  农旅融合打造新亮点

  火山荔枝进入成熟期后,鲜红的荔枝挂满树间,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非常好看。前来采摘的市民穿梭荔枝树下,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游客纷纷挎起竹篮,拿起剪刀亲手在果园中采摘鲜果,体会不一样的田园乐趣。

  “红红的果壳里是白嫩圆润的果肉,轻咬一口,爽脆多汁,清甜四溢。”6月1日,一大早自驾赶来采摘的市民肖兰兰说,“田间现场采摘的荔枝比市场上售卖的更新鲜、果味更浓,我觉得火山荔枝比其他品种更好吃。”众多游客带着一家老小体验并在朋友圈晒出乡村美景和亲子时光。

  据荔枝采摘游现场组织负责人唐珠女士介绍,今年采摘季正好赶上“五一”和“六一”,因此采摘游活动融入了一些如大树下孩子的手绘活动,在蜜蜂王国里做蜂蜡手工皂等具有特色的体验,让大家采摘的同时,能感受到乡村的美好。接下来,还会有黄皮采摘,非常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一起享受采摘的快乐。

  “今年果园接待采摘的游客有一千多人,游客采摘完荔枝,可以到村内品尝农家美食。”秀英区石山镇美玉村采摘园负责人王海燕笑着说,“来的游客多了,收入自然提高,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旅游饭。”

  采摘季期间,市旅文局专门为自驾车游客推出了多彩多姿的采摘地图,并注重融入乡村文化元素,丰富趣味性、观赏性和互动性,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农业”综合消费。

  乡村振兴再添新活力

  海口乡村旅游内涵不断丰富、更新,不仅有“土味”,也有时尚和品位,在芳园国际艺术村,游客络绎不绝,入住艺术民宿可以享受火龙果采摘;阳光映照的莲塘,可以采摘莲花莲蓬;闲暇之余看看中美协画家的书画艺术展;逛艺术田园、尝演丰美食。

  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新坡田洋,空气清新,斑驳的阳光从枝叶间洒下,一串串夏黑葡萄鲜亮的诱人色泽、饱满的丰硕果实,令人垂涎。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在自然山水间开启了采摘“撒欢模式”。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过程中,乡村旅游产品逐步提档升级,挖掘了诸如采摘游、特色玩乐等“美丽乡村小而美”的新一代旅游产品,推动了农旅融合发展,在乡村形成“百花齐放”的全域旅游发展态势,助力乡村振兴。

原标题:融合绿色生态、火山文化、美丽乡村等元素

海口采摘季周边特色游火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