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实景声音剧《红》三亚首演
2021年06月03日 08: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实景声音剧《红》演出现场。 王晓斌摄
实景声音剧《红》演出现场。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吴小玲) 6月2日晚,实景声音剧《红》在三亚首演。

  《红》由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和三亚学院两校师生共同参与,采用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项目分包制,学生自由组合为导演组、摄影组、节目组和服装组等,通过好的创意和构思竞标承包各个组制,有分工也有合作,加上老师的引导把关。

  《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脉络,截取其中四个时期的经典故事为切入点,通过朗诵、配音、旁白、唱红歌和讲故事等舞台形式再现。

实景声音剧《红》演出现场。 吴小玲供图

  当晚演出结合了室外场地的实景,以落笔洞山为背景,以凰家云水为主场,平日里的石砌观景台变身剧场主舞台,水边凉亭经过装饰化作光影闪动的幕布区,演员打破了以往的出场方式,在观众群里,在大树后面,不分台上台下,甚至观众也可视为演员。

  《红》执行导演、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徐家圣说:“当演出结尾灯光全部亮起,那首《追寻》响起的时候,我似乎感受到了先烈们激烈跳动的脉搏,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歌颂和传扬的精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