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安检站查获一多孔充电线式点烟器
2021年06月03日 0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符慧 黄倩倩)进入6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拉开序幕。6月1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安检站”)查获一多孔充电线式点烟器。

  当日13:30分左右,旅客吴某乘坐GX8977航班由海口前往珠海,从美兰机场安检B区5号通道过检。过检时,安检员发现旅客的行李背包中有一条多孔充电线过检图像呈像异常,为进一步确认物品情况,安检员立即对行李执行开箱包检查。经仔细检查,这条多孔充电线外观上与普通充电线无异,但其中一条充电线是具有点火功能的点烟器。安检员告知旅客吴某,此类物品为严禁携带物品,该名旅客积极配合放弃携带登机。

  美兰机场安检站温馨提示,根据有关规定,若旅客在随身行李或托运行李中藏匿打火机(火柴),有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且由此造成的误机等损失,由旅客自行承担。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免给出行造成不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