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乡村童声合唱音乐会举办 合唱团用歌声庆六一
2021年06月01日 08: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音乐会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1日电(记者 张茜翼) 第七届海南红瑞、爱乐乡村童声合唱音乐会31日下午在海口举办。海口东山中心小学等8所乡村学校合唱团用优美的歌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当天下午,音乐会在全体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海口爱乐东山中心小学合唱团带来的《红领巾心向党》、《感谢》,文昌市爱乐联东学校合唱团演唱的《七色光》、《我们美丽的祖国》,海口爱乐龙泉中心小学合唱团带来的《哇哈哈》、《唱脸谱》等20余首歌曲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为音乐会现场。张茜翼 摄

  据悉,参加音乐会的合唱团由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乡村音乐支教团队创建。自2013年起,团队中的音乐教师和志愿者连续9年开展乡村音乐支教活动,为孩子教授音乐知识、歌唱技巧。目前,团队在文昌、万宁、儋州、陵水、临高以及海口周边的20个乡村学校建立童声合唱团,惠及2000多名学生。

  来自海口桂林洋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小燕连续3年参加音乐会。3年前,在教师的鼓励下,小燕主动加入了学校的合唱团,随后一改之前的腼腆内向,变得乐观自信、笑容灿烂,她非常享受与小伙伴们团结合作的过程。

  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团长邢增仪表示,乡村音乐支教活动会一直办下去,帮助更多孩子接触音乐、学习歌唱,让他们更快乐、更自信。

  此次音乐会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承办。摄影家张建设还将其给合唱团孩子免费拍摄的照片集结成册,在音乐会上赠送给大家。(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