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帆船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三亚天涯区满地可希望小学
2021年06月01日 07: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1日电(胡茂君) 5月31日下午,“帆船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三亚天涯区满地可希望小学,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及电风扇等节日礼物,还开展了帆船知识科普等公益小课堂,带动帆船运动走进校园,陪伴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来儿童节。

  活动由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公司及帆船港酒店共同举办,受到了帆船港公司及酒店工会的大力支持。当天有许多来自工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一同参与,将捐赠的电风扇、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材、营养牛奶等爱心礼物分发到各个孩子们的手中。礼物中还有为每一位孩子专属订制的书包及水杯,“这个书包和水杯上都有我的名字,我很喜欢!”来自满地可小学五年级的蒲思思说。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除了儿童节的爱心礼物,当天还开展了“帆船进校园”公益课堂,讲授帆船知识、音乐及美术等兴趣课程。在帆船知识小课堂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了航海知识、帆船基本元素、以及帆船赛事的基础知识。“帆船课很好玩,有机会我想下海体验帆船。”六年级的李子怡说。

  在美术小课堂中,志愿者用事先准备好的水彩笔、颜料等美术工具,教大家手绘帆船等航海图画,带领孩子们动手完成美术作品。

  学校里有一架捐赠的钢琴,因为缺乏钢琴教师甚少利用。音乐小课堂专门请来了钢琴专业的爱心志愿者,通过钢琴弹唱,带领孩子们一同在悦耳的旋律中,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通过这次‘帆船进校园’公益活动,我们为孩子们带来儿童节礼物,也希望通过帆船知识公益小课堂,能带孩子们走进航海、了解帆船,助力三亚青少年帆船运动知识普及。”半山半岛帆船港企划部总监陈小雨表示。

  据介绍,半山半岛帆船港自2009年建港以来就不断着力于帆船运动的发展与推广,曾举办过国际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际帆联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国际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专业赛事,连续9年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承办各类国际帆船赛事之余,帆船港还通过与帆船学校建立合作,开展青少年的帆船课程训练,加强帆船运动文化的普及,培育更多本土的帆船团队及人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