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员庆“六一”
2021年05月31日 13: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 (郭厚松)海口“红领巾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30日开展,该市少先队员在丰富的活动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为促进城乡少先队员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主办方专门邀请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和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80名少先队员深入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结对活动,两校少先队员互送祝福、互换礼物。此外,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还化身“红领巾小小宣讲员”,向现场少先队员们宣讲党“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少先队员参与以“童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观摩航天火箭模型、了解与学习湿地的相关内容。在欢乐游园中,小朋友们学习禁毒知识,以及消防、急救、地震等自护小知识,通过知识转盘小问答、“诗词小达人”填空等趣味游戏,收获了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趣味捞鱼活动、保龄球“大碰撞”、友谊乒乓、羽毛球投篮大比拼、“三向”拔河赛等趣味项目,让孩子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也得到锻炼。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少先队海口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