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媒爆“美猪装盒变台猪” 岛内质疑是在“洗产地”
2021年05月31日 11:3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张若】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0日报道,有台军官兵爆料,单位伙房近期向高雄左营副食供应站采购的纸箱上标示“台猪”、内容物却标示“美猪”的猪排产品,引发“洗产地”的质疑。

  报道称,台“国防部”坦承包装的纸箱有“漏洞”——他们辩称,“卫生福利部”规定在“容器或外包装”标示原产地,所谓外包装是可固定密封、具有启封辨识的最小完整包装;纸箱因为可以拆开后再复原,不具有固定密封、亦不具启封辨识特性,所以并没有规范纸箱标示。对此岛内网民在相关新闻评论下批评称,“一直骗一直骗,大宗进口后再分装,就变成台湾产的了”,“真的是漏洞吗,我看是故意造假吧”。

  事实上,这不是台军所吃猪肉第一次被发现“洗产地”。5月上旬,台军副食供应就发生“外包写台猪、内装标美猪”争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称,2000多吨的美猪市面上难以找到,去年民进党当局开放含瘦肉精的猪肉(莱猪)后业界就传言,莱猪在民众接受度低及业者利润考虑下,最后会流向台军,如今果然成真。

  有台媒评论称,今年1月开放莱猪进口后,一时间进口猪肉突然全部销声匿迹,但根据当局的猪肉仪表板,“明明已有超过2.3万吨包含美猪在内的进口猪肉,请问这些肉都销到哪里去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