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一男子陌陌上找女子提供“色情服务” 结果......
2021年05月31日 08: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0日消息(记者 张野)什么是网络招嫖诈骗?网络招嫖诈骗就是犯罪嫌疑人在网上开设钓鱼软件,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要求被害人先交纳“定金”、“保证金”等,再提供服务为由,对被害人层层设套骗取钱财。最近就有一位来自万宁的慈先生试图通过网络找个“美女”提供“特殊服务”,不料被犯罪嫌疑人层层设套,掉进陷阱,最终“美女”见不着,钱也被骗走了。所幸的是,万宁市公安局抓获了两名网络招嫖诈骗犯罪嫌疑人,并为慈先生追回被骗的钱。近日,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薛某、冯某,均系男性,海南省琼海市人。两人通过他人获取手机、陌陌app等作案工具,然后将陌陌app定位在上海市,在陌陌app添加有嫖娼意愿的男子,通过与有嫖娼意愿的男子聊天,然后设套实施诈骗。

  2020年12月29日,薛某通过陌陌app添加受害人慈某为好友,并问慈某是否需要性服务。慈某同意后,双方添加微信好友,详谈价钱、联系方式、酒店地点等。薛某、冯某让慈某事先交付100元“诚意金”后,薛某、冯某二人以路上有警车为由要求慈某再付款1400元,冯某将支付宝二维码发给慈某,慈某扫码后将钱转了过去。薛某、冯某又以购买情趣道具需付200元为由让慈某再转了200元。之后薛某、冯某又以害怕慈某是警察需付“安心费”为由,再次骗取慈某1300元。至此,慈某一共被骗了3000元。

  就在此时,慈某感觉到自己是被人诈骗了,才停止向薛某、冯某继续转钱。今年1月11日,万宁市公安局网警部门根据线索进行侦查。2月24日,万宁网警、刑警在琼海市大路镇新村村委会金竹湖村将薛某、冯某抓获。

  薛某、冯某到案后,对网络招嫖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2月25日,薛某、冯某被万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31日被依法执行逮捕,现已移送审查起诉。经做工作,冯某家属已将慈某被骗的3000元退还到慈某的银行账户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