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加快海南解放公园改造提升 全力推进4A级景区创建
2021年05月28日 16:16 来源:临高广播电视台

  自去年海南解放公园升级改造完成以来,县城投集团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按照国家4A级的标准对景区设施进行强化整改和提档升级。

  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26日启动开展海南解放公园创4A景区的前期工作,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对海南解放公园进行自评,摸清该景区的现状以及需要投资建设的部分。

  临高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稳:我们紧紧对照国家级4A旅游景区建设标准,发挥创建主体作用,积极争取省发改委、省旅文厅等单位大幅资金支持,全面开展硬件、软件升级改造。

  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是解放海南岛登陆作战的重要登陆点,当前人民群众对红色旅游的参与度与认可度不断提升,发展红色旅游已经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建设好“海南解放公园”4A级景区就是满足人民群众传承红色精神文化的重要渠道。

  临高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稳:我们要充分利用当前红色旅游发展有利政策,长远考虑怎么想方设法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消费,发展壮大三产服务业,让游客来了留得下,让老百姓有致富奔头,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海南解放公园”创4A景区配套提升项目的空间布局为“一心·一园·两大文化走廊”,一心的主题是“英雄集结”,包含形象入口空间、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建设;一园的主题是“和平守望”,主要改造海南解放公园,分成红色文化展示区、历史纪念区、百年灯塔文旅休闲区等区域来建设;一廊的主题是“抢滩登陆”,包含旅客步道、滨海驿站等建设;另一廊的主题是“信念星河”,包含瞭望塔、海山栈桥等建设。

  临高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稳:从4月开始,我们引进专业化公司编制景区创建提升规划和工作方案,从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提升两个方面入手,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实现景区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

  目前,县城投公司已完成了海南解放公园创4A景区的一期景观绿化改造,在公园周边种上了红草、头花银背藤等绿植3000多平方米,并在公园入口处建造了“红船”景观等。

  临高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稳:我们大力推进临高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海南解放公园高品质景区体系,促进景区提档升级,助推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王凯 陈日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