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学生秀出新技能
2021年05月28日 09: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椰雕制作工艺展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7日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对外全方位展示该校职业教育新成果,秀出全校师生新风采。

  学生进行电子商务直播。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当天,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学生、家长、合作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等开放各类专业实训室、图书馆、校史馆、学生公寓与食堂,集中展示专业特色、教学成果、学生技能和校园文化。

  图为智能机器人展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今年该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机器人展示区,师生一边操控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一边向大家讲解机器人的设计原理和应用方向;在美食烹饪区,该校学子精心烹制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令人垂涎。

  学生展示烹饪专业雕花制作。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表示,在多种教育形态中,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紧密,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并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职业院校和高质量专业,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近年来,海职院确立“精特优强,服务产业,对接园区”的专业设置与建设方针,对标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形成以数字商贸服务、国际旅游、热带休闲农业、新能源技术服务、智能信息服务“五大方向”的特色专业群。

  新能源汽车技术展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罗牛山畜牧公司总经理谢红涛表示,作为海南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实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为服务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及畜牧业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晓东